星期三, 八月 23, 2006

白衣飘飘的年代之明星回忆

那些我喜欢和曾经喜欢的女明星们    


栗原小卷    

第一次看到栗原小卷,不是《望乡》,也不是《生死恋》,而是电视剧《三口之家》。当电视里栗原小卷微笑着向竹胁无我点头时,立刻无法避免地爱上了她。至今再没有任何一个女演员能给我那样的感觉。那个年代很流行收集电影明星的洋画,而我却收集了很多她的照片,实实在在的照片,全都是黑白的。一直记不起来这些照片是从哪里来的,那时似乎没有这样的渠道。印象最深刻的一张是她拿一根烟,斜着身子眼神冷冷地坐着。酷这个字当时还没有被引进,我们大概是用帅来形容吧,现在想想,是没有酷这个字能表达自己的感觉。不管怎么样,这样的一种形象,对一个上初中的少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再后来才去找了《生死恋》和《望乡》的录像带来看,又去电影院看了《莫斯科之恋》。也许注意力完全只在演员身上,对这几部电影的情节毫无印象。唯一记得就是她打着一把透明的伞在街头轻轻地舞蹈,然后那头俄罗斯大狗熊用一把硕大无比的黑伞把她和她的伞全都罩了起来。
    
高中的时候隔壁班的一个女孩子长得很象她,我常常隔着窗口远远地看。后来我最好的朋友自告奋勇(至少我那个时候以为他是。去年这个鸟人写了一个帖子忏悔,我才发现他居心叵测)替我追踪到了那个女孩子的家,并将追踪的经过写进了日记。这个愚蠢的习惯让他遭受了长达十多年的不白之冤,但最终敌不过老婆的严刑拷打于前年将我出卖。
  
那个时候看《三口之家》似乎是冲着男主角竹胁无我去的。这个老大演的姿三四郎在那时风靡全国。后来看《姊妹坡》,他的猪头形象实在是让人无法接受。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能回复吗?我来试下